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新闻

束国刚校友荣获二〇二一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日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印发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奖励通报(2021年度)。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校友荣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共10名)。

束国刚1980至1987年就读于北京钢铁学院(现北京科技大学)金属材料专业并获得学士、硕士学位,曾担任国家电力公司热工研究院副院长、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8年束国刚担任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带领中国重燃在稳步推进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同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科研工程化”为引领,结合新一轮科技革命将数字化转型融入到设计制造一体化过程,在燃机掺氢、纯氢燃机开发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