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新闻

73级校友郝时远受邀回校参加交流活动

6月28日上午,我校73级杰出校友、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郝时远受邀回校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彭庆红,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出席此次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系所负责人、支部书记及相关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颖主持。

AB5I6565.jpg

杨仁树会见郝时远

交流活动前,校长杨仁树热情会见了郝时远校友。杨仁树向郝时远全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赠送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AB5I6634.jpg

宋伟作汇报

交流活动中,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伟围绕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整体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以及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AB5I6649.jpg

郝时远讲话

郝时远校友为学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感到自豪与骄傲,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他还向众人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他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到钢厂实习锻炼、毕业后工厂一线生产工作的点滴。随后,他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转型的过程,从民族学的理论研究到实际应用,紧密结合我国国情开展民族学的研究。他鼓励母校师生要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要将自身所从事的研究工作与国情相结合。交流活动中,郝时远校友在自己的学术专著上亲笔题名并赠与母校。

AB5I6679.jpg

孙景宏总结讲话

活动最后,孙景宏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对郝时远校友的个人成就表示钦佩,也对他在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中提供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孙景宏代表学校诚挚邀请郝时远校友参加明年学校建校70周年的活动。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