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新闻

宋嗣海校友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1年6月28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宋嗣海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宋嗣海,1965年1月出生,河北唐山人,中共党员,北京科技大学93级材料加工工程硕士。

image.png

宋嗣海现任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执行董事、党支部书记,河钢唐钢副总经理。2016年4月,河钢集团正式收购濒临倒闭的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宋嗣海被派往河钢塞钢工作,带队负责河钢塞钢运营管理。他领导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迎难而上,仅半年时间就扭转了钢厂连续7年亏损的局面,2018年钢产量创百年钢厂历史最好水平,成为塞尔维亚最大的出口企业,成功保住了钢厂5000多名员工的就业,并为斯梅代雷沃整个城市的发展注入了生机活力。几年来,宋嗣海带领团队扎根异国他乡,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努力把河钢塞钢打造成为中国-中东欧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标志性工程,受到中塞两国领导和人民的高度评价,成为中国的一张“金色名片”。2019年4月,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荣获“时代楷模”称号。2019年9月25日,宋嗣海获“最美奋斗者”个人称号。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