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新闻

学校举办2020年新年晚会暨大型原创话剧《师兄的透镜》专场演出

12月31日晚,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新年晚会暨大型原创话剧《师兄的透镜》专场演出在教职工礼堂隆重开幕。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校长助理查玉喜,校友代表、机关部处及各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演出前,杨仁树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从党政建设、师资人才建设、学科建设以及对外合作四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追求卓越、求实鼎新”的新时代北科精神,书写我校新时代“奋进之笔”,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上不断续写新辉煌。

《师兄的透镜》是继校园话剧三部曲《燃烧》《绽放》《奔流》后,我校第四部大型原创话剧。其改编自我校86级校友蔡晓航的同名中篇小说(第四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此部话剧充满科幻悬疑的色彩,巧妙运用现代灯光舞美,以校友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在科学道路上不断探索的故事;剧情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引发观众对于北科大人勇于探索真理精神的思考与共鸣。

为将作品完美呈现给观众,话剧团成员历时数月时间筹备,无论是对人物形象的塑造,还是对表演节奏的把控,都历经了无数次打磨。他们通过自己的演绎,将科研人执着追求、勇于创新的精神生动地传达了给每一位观演人。观演师生纷纷表示,追求真理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充满了曲折与跌宕起伏,但母校求实鼎新精神定将一直指引我们不断前行。

演出结束后,观演校领导、校友代表登台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校团委)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