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新闻

“重走今朝校园路,再续昔日同窗情” ——冶81.2班入学四十周年纪念活动

2021年7月3日,蓝天白云,雨后的北京科技大学校园格外靓丽。上午9:30,以“重走今朝校园路,再续昔日同窗情”为主题的北京科技大学冶81.2班相识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冶金楼1015会议室隆重举行。全班29名同学中有20人参加了聚会,他们来自祖国各地的不同行业,包括高校、科研院所、钢铁企业等。有的已经是国内著名钢铁企业的老总、厂长等,为国家的钢铁行业做出突出贡献;有的是钢铁研究设计院所的著名设计师,为国内大型钢铁企业设计超大型高炉;有的是国内著名高校的专家教授,培养祖国的钢铁人才。会议由在校工作的包燕平教授主持。

image.png

图 1 会议合影留念

包教授向专程返回母校参加相识四十周年聚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积极筹办和联络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久别重逢的拥抱,好友再见的喜悦, 回顾往昔的畅聊,让欢乐之情在会议中弥漫。会议期间,包燕平教授介绍了学校日益发展的近况,同学们一起回忆四十年前的同窗学习与生活,感恩母校培养和老师教导,也介绍了各自在工作岗位所取得的成就。会后同学们一起漫步游览了母校的校园,风清云静,碧空如洗,回忆往昔的校园景色,纷纷感叹母校的发展变化,不时驻足合影留念,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同学们相互表达美好祝愿,并期待下次的重逢。

此次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同窗友谊之情,也增强了作为一名北京科技大学校友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更激发了同学们为母校发展、为我国钢铁行业进步贡献自己力量的热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图 2会议照片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图 3 校园漫步

image.png

图 4 会后小聚畅聊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