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文苑

校友供稿 | 母校,我多想再回去看您一眼!

母校,我多想再回去看您一眼!从钢铁摇篮到科技大学,您有了质的飞跃,我们思念您,但更加敬仰您。走进母校,我们熟悉的俄式主楼还健在,但感到生疏的五环体育场巍峨地矗立在面前,它提醒着我们,这已经是一所现代化的大学,而不是原来那美丽而整洁的钢院。大操场还在,可是那喇叭声声的广播站去了那里?“社会主义好”的歌声飘向了何处?食堂的饭菜是否还是那么廉价而香甜?八斋、十一斋、十四斋的楼牌号怎么不见?我像个迷路的羔羊,找不到回家的路,好迫切,好心急!母校,你还记得我吗?一个遥远山村的女孩,曾经在这里读书,还搞过宣传。还在广播站门前留过影,那时的我的穿着农村的小夹袄,留着一双刚刚搭肩的小辫儿,背后的一丛蔷薇花正在盛开,我想把这张照片邮寄给远方的妈妈看看。

在母校读书的五年半中,我的学习不算很好,但是我很努力,记得有一次我的物理小测验成绩得了2分儿(那时是5分制),我恨自己不争气,足足饿了自己一天没吃饭!从那以后我更加刻苦学习,门门功课都不曾低于4分,5分的成绩已成家常便饭。城里的高材生不再瞧不起我,老师也对我有了笑脸。

我热爱广播站机务组的工作,每天早起20分钟去机务组预热热扩音器,操作台也都打扫的干净,然后就是好听的开始曲在饭厅想起,让同学们在快乐的歌声中进早餐,祝福他们一天的快乐和如意。在广播站的五年工作里,我们机务组全体成员,坚持做党的宣传喉舌,听党的话,做党的螺丝钉,无论扭到哪里,我们都闪闪发光……

如今,我已经年逾古稀,很多东西都慢慢忘记,唯独母校的记忆永远刻在头脑中,时时想起您,时时念叨您。我衷心地祝福母校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科技才子满世界发光放异彩!

化系金物64届毕业生 苏烈红

2017.8.02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