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风物旧事

流年向晚,不落风华

——阅“经管老照片”有感(管理0907蒙濛)

   风过无痕 夕落无声,我徜徉在学子路上,用一张老照片的心情,沉醉在昔日的光景里。暮色款款而落,故事停歇在风中,当岁月落尽浮华,回忆离释出感伤,可我仍旧分明地望见了你眼中的激情,我想那归属于学院与学子的青春,都未曾苍老。
   “德性实践,学道创新”,翻阅学院历史的剪影,不难发现它存在的痕迹,倘若细细观察相片中的人,你甚至可以暮然感受到这流年相异的影像中那一抹相似的神情,便深谙这知性培育的是一大家子的秉性。无论身在何方,它都与你相牵,存在于生命的罅隙中,处落在你品质的一隅,轻轻述说着你我来时的路。
   梦忆深深深几许,一街一巷总关情。青春的年岁最触动人心扉,它是一个以速度与激情为标志的年岁,一个感性与知性相互碰撞的火样年华,经意不经意之间青春烙下深深的痕迹,被心情倒影在这里,成为永恒的悸动。生命路过韶华,梦想遇见现实,内心萌生波澜,时光浅唱着经管人的流年。繁华落尽,如梦无痕。望着这些收集的影印瞬间,我以为我会落入漫漫的回忆的长河,被恬美的忧伤覆盖,然而我错了,原来占据心灵更多的却是欣喜。欣喜伴着期许随心情晕染开,我望见始终管院风华正茂,经管校友激情不逝。院内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院外声名鹊起,我知道,这是青春永不落幕的风华。
   春是一个相逢的季节,像一碗温凉的美酒,人生百味浓缩在忘不出浓淡的酒里,交织成满腹的情谊。还在这个地方,我期许着归来的经管人,搓成一大家子的家常;还在这个地方,我翘首仰盼着,那些个抹上皱纹却还未老的青春。
   柔风依旧淡淡地吹着,树枝摇散了一地的光影。望着满树的鲜花,我忽而想起了春之末章,像那些个红绿跳动的音符,只为此刻的相聚而欢喜,不因离逝而感伤。生命是一条澎湃的大河,这个浪尾是另一个浪尖。这多像那一册被时光泛黄了的经管风云。
暮色渐晚,我依然徘徊在校道上,耳边是不落规则的球声,夹杂着呐喊、汗水与欢笑;远处可以望见管理协会的同学忙碌的背影,稀稀落落的人群在散落在校园里走着各自的方向,也就在这一瞬间,轮滑疾驰而过驶入暮色最深处,……

其他新闻